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

8-BABY姐姐第一場說故事

 
8-BABY姐姐第一場說故事
4月開始雙周四會到六龜-龍興國小去說故事



由於說故事的伙伴們
~個個名稱取的響亮-攸人~傭人?有人ㄇ 貞萍UVA~(台語)有肉喔 永瑢說UVA西班牙語是葡萄啦)、小魚兒哥哥~我還笑他"幼稚"還取"小"自己也一樣 義文)、DUKU~(台語)肚咕了雪貞)、Lily碧芬ㄊㄧㄢˇ ㄊㄧㄢˊ夫人淑姬)、 ^^  ^^  ~笑笑~名字有"孝"所以笑笑  孝穎)、屋婆~可不是真的巫婆啦 幸娥)。 所以讓自己也想叫個特別不一樣的名字~!~!~就叫8-BABY!

8-BABY姐姐這個名字對我而言應該會比Amy姐姐(我的英文名字)來的優且有意義
剛好識別證是胸章
~-而我正好有8-BABY胸章~可當專屬的識別證~

~這樣巧應該是"老天自有安排"吧!最近常聽到~~~~~哈~
小朋友以後就叫我~8-BABY姐姐or"八比"姐姐或BABY姐姐~小BABY小卑鄙 反正高興就好,都行~
所以2010/4/8第一場說故事~就開始以8-BABY姐姐出現~ 

(那天聽到"林偉信"老師說到:目前在推廣說故事的團體中,有兩種主要的,但非常不同的看法~
林真美女士所創立的"小大讀書會",強調"原汁原味",就是讓小朋友好好的把一本書聽完
另一個是"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"從"思考學習"的角度出發,說故事當中可與小朋友做互動
我較習慣後者,所以這次想練習用"原汁原味"一次說完,簡單的繪本書很快就說完所以就多拿幾本~預備)

繪本書名:
1    2紅圓圓和黑圓圓   3有色人種      4蹦 延伸活動:玩樹脂土(大頭臉磁鐵)
畫自己最喜歡的3件事物(認識彼此,自我介紹)

~讓小朋友玩樹脂土做的自己的大頭臉~
 大頭樹~~用來點名用~

放樹洞中間的是大頭王~負責管理秩序(每個人都會輪到)    
在家先做了幾個樣本



~~呼應自己所說的故事~~
所以大頭臉就是"點""有色人種"希望小朋友都能有自己的顏色
"黑圓圓與紅圓圓"當然希望小朋友能創作出每一個不一樣的自己
"蹦"這本只是剛好看到就讓小朋友好玩一下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